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娇娇职业:小学生出生:2002.11位置:中国,东营个性介绍: 我聪明伶俐,活泼可爱,是家里的开心果!

这就辅导不了了

2013-12-03 08:30 阅读(?)评论(0)

    昨中午,娇控诉娇爸:“昨天晚上的那个判断题,我说应该错了吧你非说是对的,结果让我做错了吧?要不然我就一百分了。”娇爸说:“不可能,那个题就应该是对的,老师怎么说的?”娇说:“老师就说不对!”娇爸问娇妈:“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长方形,判断题,你说对不对?”娇妈想了想:“对啊,因为这里说的是可以,如果两个梯形都是直角梯形就可以拼成一个长方形或者是正方形,所以这个说法没问题!”娇爸说:“就是啊,我也觉得没问题!”娇说:“不对,老师就说是错的。”我们也没办法了。

    原题:判断题

          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长方形。()

    昨晚又做题,有一个题涉及到“中位数”,娇说还没有学问娇妈,说实在的,娇妈没听说过中位数这个概念,又着急出去,所以就让她先空着了。出去的时候问了楼上的鱼鱼妈妈,鱼鱼妈妈好歹是教化学的,怎么也是理科生,结果她也不知道,因为我们这一代人确实没有学过“中位数”。

    回到家娇爸也回来了,赶紧的俩人开始研究什么是中位数,看了课本又看了教参终于明白了原来中位数是一组数字中最接近中间的数。说有时候平均数不能做到很公平的说明某些数据,比如一组成绩,有九十分有六十分,如果平均分十八十五分,五人为八十五分以上,只有两人为六七十分,这样对六七十分的人来说平均分就不公平,所以只能取接近六七十分的其中一个分数作为中位数来均衡两边。唉,看的俺自己都有点糊涂,本来俺的概念里就只有平均分的。

    这数学题啊,越来越让俺摸不着头脑了,这新概念是一个接着一个啊,我看慢慢的俺家的数学学习舞台就该退出俺的身影了。

    昨晚跟鱼鱼妈妈抱怨说俺越来越辅导不了数学了,鱼鱼妈妈说:“你辅导不了就对了,所有的你都能辅导了留着她老师干什么,现在的小学老师已经够不负责任了,总是推给家长,你还想助长他们的风气?该你不会的你就不应该会,让孩子问她老师去!”想想也是,我操那心干啥?呵呵。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